在同一件事情上,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一样。有时候要表明自己的立场或者观点时,就不能含糊地表达自己的立场了,要不然会被别人觉得自己的观点没有说服力。
那么,我们该怎样用英文去表达自己的立场或者态度呢?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ideas. 不同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So it is very important for you to express your opinion clearly. 所以清楚地表达你的观点很重要。
一、表示“同意”别人观点的时候,我们该怎样表达呢?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point. 我在这点上同意你。
I am in line with the opinions of the former. 我同意前者的观点。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我再同意不过了。
I’ll second that. 我赞成/我支持。(second作动词时候,有支持或者赞成提案的意思。)
Yes,I suppose that’s right. 对,我想是这样没错。
I feel the same. 我也有同感。
二、表示“不同意”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子去表达。
I don’t think so. 我不这样认为。
I beg to differ. 我不敢苟同。
I cannot really go along with that. 我实在没办法苟同。
I totally disagree with you. 我完全不同意你。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think it is a bad idea.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是个坏主意。
三、不想那么坚决地否定别人的观点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换个委婉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立场或者观点。这样一来,既不得失他人,还可以给别人留下个好印象。同时,也可以使自己的观点容易被人所接受。
In my opinion, I think your idea is excellent, but we can put it on this way.
依我看来,我认为你的主意很好,但是我们可以换个方式去看待它。
You are right, but we can see things in a new perspective.
你是对的,但是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问题。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point, but I can’t agree with you on the whole thing.
我在这方面上同意你,但是我不能在整个事情上都同意你。
(来源 :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