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丰富的英文高频“感叹词”

在各式各样非正式的英语会话场景中,感叹词的使用都特别多,谁让人民大众都感情丰富呢,善于表达情感。今天,学一下最常用的九大高频英语感叹词。

一、Oh

表示:惊讶、指责、痛苦、称赞、懊恼等,可译为“哦”、“哎呀”、“噢”“啊”、“呀”等。

“Oh, how blind you are!” he cried.

“哦,你真是瞎了眼!”他哭道。

Oh, learned judge! Oh, wise young man.

哦,博学的法官!噢,聪明的小伙儿。

二、Ah

表示:惊奇、高兴、讨厌、懊悔、藐视、威胁等,可译为“呀、啊”等。

Ah, yes, Jeanne married a man with a lot of money.

啊,是的,珍妮嫁给了一个有钱人。

“Ah, what splendid clothes!” thought the Emperor.

“啊,多漂亮的衣服啊!”皇帝想。

三、Come

表示:鼓励、不耐烦、引起注意、安慰等,可译为“喂、好吧、说吧、得啦”等。

Come, come, get him his change. Tod, get him his change.

好吧,好吧,把零钱找给他。托德,把零钱找给他。

Come, come! What were you really doing behind the bicycle sheds?

喂,喂!你还在车棚里磨蹭什么?

四、Dear

表示:后悔、难过、怜悯、同情、吃惊、盼望等,可译为“哎呀、天哪”等。

Dear! What awful weather!

天哪!多么糟糕的天气!

“Dear me,” he said to himself, “Am I foolish or unfit for my office?”

“哎呀,” 他自言自语,“是我太笨了还是不称职?”

五、Well

表示:宽慰、让步、期望、讥讽、解释、责备、犹豫等,可译为“好吧、不过、好啦、嗯”等。

I handed the note to him and said, “Oh, very well, I apologize.”

我把纸条递给他说:“哦,好吧,我向你道歉。”

Well, why don’t you make a notice like theirs?

好吧,你为什么不像他们那样发出通知?

六、Now

表示:警告、命令、请求、说明、安慰筹,可译为“喂、喏、好了”等,有时也可不必译出。

Now, now, you two; Don’t fight again.

好了,你们两个; 不要再打架了。

Now, now, my boy! It’s all right! There’s no need to cry!

好了,好了,孩子! 没关系! 没必要哭!

七、There

表示:得意、鼓励、同情、悲哀、不耐烦、失望、安慰、挑衅、引起注意等,可译为“哟、瞧、好啦、得啦”等。

There! There! Never mind, you’ll soon feel better.

得啦!得啦!没关系,你很快会感觉更好。

There, what’s that?

呦,那是什么?

八、man

表示:兴奋、轻蔑、不耐烦、引起注意、可译为“啊、嗨”等。

“Use you knife, man!” ordered the British officer nearby.

“嗨,用刀子割!” 旁边的英国军官命令道。

We have won the match, man!

啊,我们胜利了。

九、boy

表示:高兴、兴奋、惊奇等,可译为“嘿、哇、哼、怎么样”等。

Boy! This soup is good, Mama!

嘿,妈妈,这汤真不错。

Oh, boy! I just had a wonderful dream!

嘿,我刚才做了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