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外卖”用英语怎么说?

互联网时代真方便,以前用电话点外卖,现在只要在手机里随便点几下就搞定了,那么“点外卖”用英语怎么说呢?

1. delivery

delivery是派送的意思,点外卖和送快递是一样的,所以用这个词,是一种不需要到店,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或电话订餐的方式,让商家把食物送到指定地址的行为。

Hello, I’d like to place an order for delivery.

你好,我想点一份外卖。

I’m too tired to cook. Why don’t we ask for delivery?

我太累了,不想做饭。不如我们叫外卖吧?

Sorry, I am lousy at cooking. Do you want to eat out or have some delivered food?

抱歉,我不太会做饭。你想出去吃还是叫外卖?

2.?order food

订餐,点餐。这个词线上、电话或者门店里都可以用。

– Hey, what do you wanna have for lunch?

– 嘿!中午想吃什么?

– I ordered some Chinese food.

– 我订了中餐外卖。

I’d like to order some food for lunch, please.

我想要把午餐送到房间。

3.?takeout /?carryout /?takeaway

这三个词也有点外卖的意思,在门店的话也表示允许食物外带。

Oh, I usually just order takeout.

哦,我通常都是叫外卖。

There are basically four types, table service; counter service, self-service and carryout

这儿提供四种基本服务:餐桌服务、柜台服务、自助服务和外卖服务。

Do you know any Chinese restaurants for delivery or takeaway?

你知道有哪些中国餐馆可以外卖或是外带吗?

相关词汇还有:

comment / review 点评 / 评论

rate the service and the meal? 给服务和食品打分

positive / moderate / negative comment? 好评 / 中评 / 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