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的“课”是英文“class”还是“lesson”?

关于“课”的英语单词,我们熟知的有class和lesson,它们到底有何区别,除了这些单词有“课”的意思,还有其它的吗?

1.?class

作为名词,class有课;上课的意思,一般指一群学生集中在一起接受教育的场合。

I go to dance classes here in Guangzhou.

我在广州上舞蹈课。

I have a history class at 9 o’clock.

我9点钟有历史课。

I was late for a class.

我上课迟到了。

2. lesson

指一课时,一堂课,一个教学单元,主要指教材中的一课或每次授课的单位时间。

It would be his last French lesson for months.

这将是他以后几个月里的最后一堂法语课。

The course book is divided into 30 lessons.

这本教科书分为30课。

We have learned Lesson Six. Next week we’ll learn Lesson Seven.

我们已经学完了第六课,下一周我们要学第七课。

3.?course

指(有关某学科的系列)课程,讲座,在一段时间内教完或学完的完整的课程。

The course also features creative writing exercises and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这门课程也包括写作练习和听力理解。

I study an advanced English course.

我学习一种高级英语教程。

4. lecture

讲课,(通常指大学里的)讲座,讲课,演讲。

The professor in his lecture went beyond the capacity of his audience.

这位教授的讲课超过了听众的接受能力。

What I’m going to do in this lecture is focus on something very specific.

我在今天的讲座中将主要探讨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

简单来说,class是很多人一起上的“课”;lesson是单位时间内的一堂“课”;course是一套完整的课程;lecture指讲课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