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欠费”、“没电了”,用英语怎么说?

现在的手机啊,动不动就得一天一充、两充、三充……虽然天天连着Wi-Fi、4G,甚至有些人都用上了5G网络,但肯定也会碰到手机欠费、手机没电关机了等等状况,这时候你知道用英语如何地道的表达吗?

1. 欠费

当手机话费不足以扣月租时,你拨打电话可能会有如下提示音:

“Sorry, your telephone charge is overdue, please renew it, thank you!”

“对不起!您的电话已欠费,请您续充话费,谢谢!”

这里有一个单词“overdue”,它可以表达“欠费”的意思。另外还有一个短语,“Run out of credit”也是手机欠费的意思。

“run out of”是“用光,耗尽”的意思,“credit”是“信誉,信用”等意思,“信用(额度)耗尽了”其实在电信系统里,也就是指“欠费了”。

My cellphone ran out of credit.

我手机欠费了。

当然,如果你手机欠费了,你的亲朋好友拨打你的号码时可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out of service.”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2. 没电了

手机越做越薄,电池越来越小,软件越装越多,耗电越来越快,手机一旦没电,顿时感觉一阵“空虚”扑面而来。我们可以用“off”来表示手机已经没电的状态。

My phone is off.

我手机没电了(已经关机了)。

或者用“dead”也行,很形象啊!而用“dying”来表示手机快没电了。

My phone is dying.

我手机快没电了。

当你的手机死透了(没电关机)时,亲朋好友拨打你的电话会听到:

“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3. 充话费&充电

欠费了就要及时充值,没电了就要及时充满,不然就跟整个世界都断了联系,那是“灰常”难受的。

充话费我们可以用到“top up”、“renew”、“refill”等都可以,比如:

I need to top up my phone.

我得去给手机充值了。

而充电可以用“charge”这个词,比如:

In a minute. I’m charging my phone.

等一等,我在给手机充电。

4. 电话提示音

这里再补充几个电话提示音,你可能经常听到:

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does not exist, please check it and dial later.

您好!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

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can not be connected for the moment, please redial later.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Sorry! Please hold on,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busy now.

您好!请不要挂机,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busy now, please redial later.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Sorry! The phone you dialed is not be answered for the moment, please redial later.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