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re you的多种互动方式了解一下

A: Hello, how are you?
A: 你好,你好吗?
B: I'm well, thank you. And you?
B: 我很好,谢谢。你呢?
A: I'm well, thank you.
A: 我很好,谢谢。

在这里,A问你怎么样?作为标准的问候语。这是习惯性的回应,但并不总是必要的。在这种情况下,B决定回答我很好。注意,他使用副词作为动词be的修饰语(变成了I'm)。这是语法上最正确的回应方式,但正如我们稍后将看到的,这不是唯一的方式。然后,B通过提问返回问题,你呢?对此,A给出了类似的回答。让我们看看下一个场景:

A: Hey, how are you?
A: 嘿,你好吗?
B: I'm good, thanks! You?
B: 我很好,谢谢!你呢?
A: I'm fine. Lately, just classes and work.
A: 我很好。最近,只是上课和工作。

在这里,B回答你怎么样了?我说我不好。good这个词是个形容词,传统上不是动词to be的适当修饰语。虽然这可能被认为是语法错误,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比“我很好”更常见的回答,这听起来太生硬和正式了。另一个听起来很自然的选择是说我很好,就像第三行的人A说的那样。注意,您可以返回“你好吗?”?在几个方面:

How are you? /And you? /You? /How about you?
你好吗?/你呢?/你呢?/你呢?

下一个场景要复杂一些:

A: Hey, I haven't seen you in forever!
A:嘿,我好久没见你了!
B: I know! How have you been doing?
B:我知道!你最近怎么样?
A: I've been doing well, thanks. How about you?
A:我一直很好,谢谢。你呢?
B: Hanging in there. Want to grab lunch sometime?
B:还那样。找个时间吃午饭吗?
A: Yeah, I'm down!
A:好啊,我乐意!

首先,不要简单地问你怎么样?,B问了一个稍微不同的问题:你最近怎么样?不同的是你怎么样了?简单地问一个现状,你最近怎么样?问一个人最近过得怎么样。换句话说,这是一种追赶他人的方式。

在这次谈话中,这是一个恰当的问题,因为这两个朋友很久没见面了。你也可以说你过得怎么样?,意思是一样的。同样,你好吗?你好吗?基本上意思相同,都是常用的。作为回应,A用现在完成时进行时说:“我做得很好”。在这里,很好地使用副词听起来很自然,因为它修饰的是动词to do,而不是动词to be。

另一方面,B回答A的问题时说“还那样”。这是一个不经意的习语,基本意思是生活很艰难(忙乱,压力等),但这个人正在努力跟上。你怎么样了?作为问候语,对方通常会回应对方的问候语,例如在超市的这段对话中:

Cashier: Hi, how are you?
收银员:嗨,你好吗?
Customer: I'm good, thank you. How are you?
顾客:很好,谢谢。你好吗?
Cashier: I'm doing well, thanks. Did you find everything alright today?
收银员:我很好,谢谢。你今天一切都好吗?
Cashier: Yes, thank you.
收银员:好的,谢谢。

正如之前提到的,不回答这个问题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短语,它的意思不超过一个简单的问候。对于客户来说尤其如此,他们可能不会总是对收银员对每个客户的问候作出回应:

Cashier: Hi, how are you?(A minute later)
收银员:嗨,你好吗?(一分钟后)
Cashier: Your total is $22.54.
收银员:总共22.54美元。
Customer: (Gives the cashier his card) Here you go.
顾客:(把他的卡给收银员)给你。

在这个对话中,收银员的问题没有回应,互动只是照常继续。让我们进入下一个对话:

Friend A: Hey man, what's up?
朋友A:嘿,伙计,怎么了?
Friend B: Not much. How are you doing?
朋友B:不多。你好吗?
Friend A: I'm doing good. Drinks tonight?
朋友A:我做得很好。今晚喝点什么?
Friend B: Maybe. I just have to get up early for work tomorrow.
朋友B:也许吧。我明天得早起去上班。
Friend A: Oh, right. How's your new job going?
朋友A:哦,对。你的新工作怎么样?
Friend B: It's alright. I just have to get used to this new schedule.
朋友B:没关系。我只是要习惯这个新的时间表。

首先,它更为非正式,而且经常被年轻人使用。第二,它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必须作出相应的反应。你呢?类似的短语问一个人的生存状态,怎么了?询问对方正在做什么或发生了什么。你可以通过说出你目前在做什么来回答这个问题(例如,我在工作,只是在学习等),但是最常见的回答是不要说太多。

事实上,这个短语非常常见,以至于它有自己的短信缩写:nm。作为回应,朋友B不会简单地问你怎么样?你还好吗?

再一次,这两个意思是一样的,但是朋友A的反应符合现在进行时(我做得很好)。虽然good在语法上是不正确的,但由于形容词不是todo的适当修饰语,它听起来还是很自然的。

在第五行,朋友A问了一个关于朋友B的更具体的问题:你的新工作进展如何?我们现在已经超越了简单问候的范畴,两人现在正在进行更深入的对话。到目前为止,你可能已经注意到这些对你怎么样的回答中的大多数?倾向于积极(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等等),然而,尽管这是最常见的,你当然不必这样回答。有些人比其他人更诚实,可能会立即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而不是遵从标准的问候语。例如:

A: How are you?
A: 你好吗?
B: Um, not so good.
B: 嗯,不太好。
A: Why, what's wrong?
A: 怎么了?

另一方面,你怎么样?接下来是一个积极的,虽然很巧妙的反应,是如此的普遍,为了了解一个人的真实现状,你必须深入一点。看看这个例子:

A: How are you?
A: 你好吗?
B: Fine, you?
B: 好吧,你?
A: I'm fine… You look a little upset. Is everything okay?
A: 我很好…你看起来有点不安。一切都好吗?
B: Well, not really…
B: 嗯,不是真的…

一开始,B用一种传统的方式回答A的问题,说“好”(这一个词的回答和说“我很好”一样恰当,等等)。然而,A可以清楚地看出问题出在哪里,并问B一个更真实的问题:一切都好吗?这个问题的功能与一般的问候语“你好吗”有很大不同?,得到了B更诚实的回答,他承认,“嗯,不是真的……”希望这能告诉你两个问题,虽然它们在语义上是相似的,但功能非常不同,因此应该根据你想从对话中得到什么来使用不同的问题。